区妇联扎实开展“四在基层”活动 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12-26 17:58:49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在活动中,区妇联全体党员自发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四在基层”活动,努力为全区妇女儿童做好下基层服务。

    一是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组建成3个志愿服务队,每周固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积极开展“双报到”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宣传创城知识、参与环境治理。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思想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

    二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两新组织”妇女之家,带领广大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怀柔女性微信公众号的宣传阵地作用,开辟专栏,组织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史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在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系列活动中,通过国旗文化专题讲座进农村、社区,妇女手工制作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爱国情怀。同时,开展了“助力创城 巾帼先行”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开展时代巾帼主题活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先后开展了巾帼创业再聚力、家家幸福再传承、巾帼维权再发力、妇联改革再深化、下基层送温暖行动,带着使命责任、带着深厚感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下基层针对我区儿童之家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为下一步因地制宜建立更具现代化、实用性、服务性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服务领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地把妇女群众,特别是基层妇女群众吸引、凝聚、团结在党的周围。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四在基层”活动,不断顺应全区妇女姐妹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认真倾听她们的心声,回应她们的诉求,引领她们的成长,让妇联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