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启“守护未来·安全伴我成长”青少年防暴力伤害公益课程

发布日期:2019-07-22 17:47:47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7月20日,区妇联携手北京怀柔天馨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守护未来·安全伴我成长”青少年防暴力伤害公益课程。培训课程采用了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进行授课。《青少年防暴力伤害》公益课程从提前预判到遇到危险进行躲避,每个环节都遵循“亲子共同上课”、“全实景互动式教学”的宗旨,大家通过互动掌握正确、有效的安全防卫技能。


    培训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情景表演的互动形式,让孩子们学会了辨认性侵害、防范性侵害的方法,同时也使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情况下自己受到了侵害和处于危险之中”、“如何有效的避免受到伤害”等知识。




随后,家长们来到三层开始《青少年防暴力伤害》专题讲座,家长们通过老师展示的数据及文字资料,深刻感受到儿童暴力伤害事件不容忽视,而且要从各个方面进行防范,教育孩子防控风险的能力和意识,并和社会、学校一道,形成预防与防范儿童暴力伤害的强大合力。孩子们则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全实景演练模拟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模拟突发暴力伤害事件,运用在课堂上大家学到的各种躲避原则及方式,并学会如何克服恐惧进行逃生躲避等等。大家通过多次学习相对安全的动作,当场实践反复练习,加深记忆。公益课程在亲子互动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体验式游戏活动构成一套意义深远的“生命教育课程”,真正体现让孩子在探索、经历、发展中成长的理念与思想。


    未来,区妇联将继续加强与相关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扩大宣传教育、强化儿童自护能力提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重点围绕防性侵、防暴力伤害等内容,持续开展专项课程,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安全、健康的成长,为全区广大青少年儿童撑起一把无形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