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科学城建设,区妇联举办现代家政人才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21 17:57:26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赵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下发的《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区妇联以全面服务怀柔中心工作为着力点和出发点,围绕怀柔科学城建设重点任务,全面谋划妇联各项工作,做好重点领域服务。其中,因地制宜为来怀的高端科技人才提供更加专业、细致的家政服务,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更全面提升我区女性就业能力。7月开始,在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区妇联、区妇女发展互助协会组织举办了女性家政技能培训班。


本次活动共设五期培训班,培训总时长为一个月。目前所有课程全部结束,培训完美收官。全区共有180名有意向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女性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的师资力量雄厚,授课老师为中华女子学院家政系客座教授和北京家政技能大赛裁判员。培训采取理论课和实践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包含职业道德及素质教育、礼仪、仪表训练,居家保洁,孕产妇、婴幼儿以及老人、病人护理,家庭餐制作等内容,全方位的为学员讲解、传授家政服务知识技能。

   

     每期五天的课程安排科学而合理,通过系统专业的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学员们均获得了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颁发的《北京市职业技能培训》结业证书,掌握了专业的家政服务技能。


     下一步,妇联将以此次家政培训为契机,继续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深入探索符合本区妇女发展的就业途径,搭建创业就业平台,让全区待业妇女通过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实现稳定就业,为怀柔科学城建设储备精准、高品质的家政服务人才,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