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一行赴内蒙古四子王旗开展对口帮扶共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4 18:15:26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扶贫谢总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怀柔区与内蒙古四子王旗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8月29日,区妇联副主席谢茜、权益部部长王倩、旗袍协会会长孙志芳一行深入内蒙古四子王旗,在旗妇联领导的陪同下,与当地妇联开展对口帮扶共建工作


区妇联一行在了解了旗困难儿童的基本情况后,走访慰问了三位特殊贫困家庭的儿童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娘家人”的温暖,走访中,每到一户,调研组一行都与孩子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乐观生活,喜迎新学期的到来。在此次帮扶对接中,调研组一行向旗困难儿童捐赠了三万元救助金和衣服将浓浓的关爱之情送到了困难儿童的心中随后,双方就民族手工艺品深加工、收购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具体对接。

未来,区妇联还将与扶贫协作地区妇联开展更多的对口帮扶共建活动,在项目对接、爱心助困、文化交流、女性素养提升、儿童关爱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切实增加妇女创业发展产业的自身“造血功能”。此外,通过共建“福利看对口帮扶爱心平台”积极协调促进对口帮扶地区妇联女企业家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助推“巾帼脱贫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落地“对口帮扶”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