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动起来、先学起来

发布日期:2019-09-10 01:52:45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赵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锤炼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质、党性意识和优良作风,区妇联围绕主题教育先动起来、先学起来,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月21日,区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在响水湖“长城红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体检授旗授枪仪式,参观长城红馆、听革命军人后代讲述红色历史,亲身体验井冈山“挑粮小道”红军路、胜利会师长城之巅、齐声唱响红歌系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员们学习了红军精神,磨砺了意志,锤炼了党性。

    二、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书籍

9月6日下午,区妇联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及《做到“两个维护”》读本。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同时,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结束后,要求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主题教育相关内容,深入理解并认真履行。

通过开展以上工作,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同志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怀柔改革发展大潮,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