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席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大会代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09-10 19:48:02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了进一步加强怀柔妇联系统代表沟通与交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6日上午,区妇联副主席谢茜带队、我区出席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一行共计20人来到区巾帼创业基地,在实地学习调研的同时,就如何更好的结合本职工作服务怀柔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巾帼力量,更为怀柔妇女事业发展等方面学习调研并积极建言献策。


    妇女代表们一行来到区级巾帼创业基地,走进基地,眼前都是满眼的郁郁葱葱,还有一碧如洗的天空。从这里的一草一木到奇石建筑,在基地工作人员细心地讲解下,都变得灵动起来。妇女代表们一行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她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在市、区妇女创业政策的带动和帮扶下,怀柔区妇女创业基地发展和产业规模的逐步扩大。不仅发展单纯的农业种植产业,更是发展农游观光产业,将农业种植与观光旅游、实践体验、饮食住宿等充分融合对接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代表们对怀柔妇女发展创业成果连连称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面对着秀美的怀柔山山水水,大家的自豪与赞叹感油然而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妇女代表们一行在对祖国锦绣山水热爱赞叹的同时,更是发出了内心的唱响,她们共同举起五星红旗,在妇女创业基地、在怀柔山水畔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回荡在山间、潺潺溪水都涌动着爱的旋律。她们歌声如此真挚、动情,表达着对伟大祖国无限热爱之情。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伴着这铿锵有力的呼唤,饱含着妇女代表们不忘初心、岗位建功的使命担当与无愧于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随后,妇女代表们一行体验了区妇联女性就业项目——手工包制品制作。活动特别邀请到区旗袍协会妇女之家的老师们逐步讲解制作工艺、文化内涵与制作技巧,制作一个工艺手包看起来简单,实则需要制作人将自己的匠心与创意融入其中,争取做到精益求精。当优雅的手包逐渐成型,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这也让妇女代表们实实在在过了一把巧娘的“瘾”,一个简单的包在她们的手中真真正正成为了一枚手工艺品了,她们更为巧娘们的工匠精神感叹。通过互动参与活动,让巧娘和妇女代表们之间实现了零距离的互动,让她们实际感受怀柔巧娘们巧手创业的理念,并现场聆听了妇女之家工作人员及巧娘们通过参加妇联组织巧手培训后,掌握了实用技能,实现增收致富的创业故事分享。更直观了感受了妇联组织在妇女创业致富道路上所发挥的积极带动服务作用。



    随后,妇女代表们对2019年全区妇女事业发展和重点工作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并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以岗位建功、只争朝夕的动力全面服务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具体做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要做更有力量、更有作为、更有魅力的新时代女性。充分发挥妇女代表联系、服务作用,做好代表妇女发声、传递妇女心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将妇女群众特别是基层一线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反馈给妇联组织,让妇联组织的服务,及时地与妇女群众进行一对一的互动对接。同时,自身也要承担更多地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来,为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为怀柔妇女事业再创佳绩建功立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傲人的业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