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走访慰问老妇救会主任

发布日期:2019-10-09 18:01:35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5日至27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及班子成员一行先后走访了多名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妇救会主任,送去党和政府对老妇救会主任的敬意和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怀柔镇大屯村老妇救会主任曹凤琴家中,慰问组与老人拉着手、亲切拉起家常,关切地问她身体怎么样了,日常起居由谁照顾;在怀柔镇郭家坞村老妇救会主任姜秀兰家中,老人回顾了她当年如何带领村里妇女做军鞋、帮助组织送信,保管文件等,老人的讲述仿佛把大家都带回了那段光荣却又难忘的岁月,共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光辉历程,同话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


慰问组一行每到一处,都与老妇救会主任们亲切交谈、共叙发展,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医疗保健、健康状况和养老服务情况。并为她们读了一封区妇联写给全区老妇救会主任的一封温暖的慰问信,并在现场读给她们听,字里行间传达了党和妇联组织对她们的亲切慰问与关怀,她们听得热泪盈眶,一直在表达感谢党,感谢组织对她们的关怀。


期间,结合全区上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慰问组表示要传承老妇救会主任的革命精神以及她们的革命足迹,奋进新时代、全面做好新时期的妇联工作,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儿童、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并期望她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妇联工作,把好传统和好作风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慰问组一行还为老妇救会主任送上大米、油和慰问金,并祝愿她们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全区妇女姐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提升在妇女创业发展、儿童发展教育、家庭文明建设、妇女之家打造等方面的服务水平,以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和牢记使命的担当作为,在全面服务以科学城为统领的怀柔“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中彰显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