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妇联深入两新组织“妇女之家”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7 20:38:36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区妇联副主席谢茜一行走进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爱眼协会妇女之家和玉熙美业妇女之家,实地调研妇女之家服务与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并通过翻看工作图册详细了解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开展的各类活动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在随后的妇女之家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爱眼协会和玉熙美业妇女之家负责人关于各自妇女之家成立以来,根据“妇女之家”七个建设标准的要求,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健康巾帼志愿行、文艺演出、读书、女性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妇女之家一角

    对于各妇女之家的建设情况以及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调研组边听边记,并仔细询问具体情况,对各妇女之家提出的国家相关政策、工作规范、工作创新内容、党支部建设和女性人才队伍培训等方面需求,调研组进行了现场对接和逐一解答,并表示针对相关需求会后进行进一步的研讨、落地。









    调研组对各妇女之家的政治站位、承担社会职责、发挥妇联组织作用、主动作为服务妇女儿童服务等方面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服务社会、服务妇女的新平台,各妇女之家要因地制宜,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所需为目标,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总结推广,挖掘妇女之家的功能,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为中心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围绕妇女的发展需求、服务需求和文化需求,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妇女之家;各妇女之家之间也要加强沟通与联系,不断丰富妇女之家的内涵。同时,妇女之家要注重发现、培育、宣传优秀妇女典型,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根据妇女儿童自身特点重点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基层妇联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


    下一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妇联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工作的触角进一步延伸,扎实推进妇女之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扩大妇女之家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满足妇女儿童的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