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妇联2019年基层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25 00:10:50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职能,切实增强基层妇联执委、妇女代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和服务妇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工作,加强地区之间的协作,共同做好妇女工作,10月22日-23日,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怀柔区妇联联合举办“2019年怀柔区基层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培训班”,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妇联改革精神,进一步夯实妇女干部理论基础、拓宽工作视野、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区妇联及区妇儿活动中心机关干部、全区各基层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区级示范两新组织“妇女之家”代表、丰宁县妇联及基层妇女干部共200人参加了培训。



    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妇联特别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的路克利教授为大家深度解读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通过理论与实例的结合讲授,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同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阐述,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

    北京市景运律师事务所李淑英律师为大家进行主题为“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的女性维权知识讲座,讲座内容契合实际,很多案例和法律知识都和妇女干部们日常的工作息息相关,并通过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相关法条内容,为妇女干部在基层一线为姐妹群众开展法律咨询与指导提供了法律专业化指导。老师一问一答并结合生活实例的讲授,引起了在座姐妹们的热烈讨论和学习。




    “您好、请进、妇联在这边......”这是在下午讲授礼仪知识中,妇联干部们正在跟着礼仪老师现场实践政务礼仪培训。下午的培训由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服务礼仪培训师李志燕为我们讲授了“提升礼仪素养 助力科学城建设”课程。通过现场指导、规定礼仪规范等形式,让妇联干部们进一步提升了礼仪的专业素养,为她们今后更好的服务妇女儿童,提供专业温暖的服务夯实基础。



    北京市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团讲师果海霞在“在关系建设中提升家庭建设”课程中,为大家讲解了和谐家庭关系建设的重要性,为建设和谐家庭传经送宝,并为姐妹们传授了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链接、自我提升与改变中,不断调整自己与外界和家庭关系状态,让姐妹们对家庭关系的认识有了新的认识,更感受到如何通过自身的改变提升关系呈现,帮助姐妹们找到家庭和谐幸福的密码。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着力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妇联干部们自身素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岗位建功的奋进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服务,为科学城的建设贡献妇联干部们的巾帼力量。此次培训特别安排参训姐妹到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和区女性就业协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科学城的参观学习,让大家为怀柔科学城建设感到骄傲和自豪,姐妹们表示,要多学科技,做好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为科学城建设添砖加瓦。





    在女性就业协会的创业园区,姐妹们在为匠人们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点赞的同时,更感受到巾帼创业之美,纷纷表示要因地制宜,为女性创业发展放飞梦想的翅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训现场姐妹们挥动着五星红旗,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用自己扎实工作和傲人业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以及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巾帼之志!

    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两天紧张又充实的培训温暖结束了,参训的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结合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领头雁,帮助妇女姐妹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妇女姐妹增收致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在深化妇联改革中勇于创新,为以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