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妇联开展“家风家教大讲堂”与全区家庭共同传承好家风、好家教

发布日期:2019-10-31 22:05:59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形势下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按照“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总体部署,将优质的家庭教育、家风建设讲座、课程送到社区、村,送到百姓身边,10月10日至10月25日,区妇联在全区妇联组织中开展“家风家教大讲堂”,截止目前大讲堂活动先后走进了全区16个镇乡、街道,共计举办了17场次。


    此次活动是区妇联在深入贯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基础上,根据全区16个镇乡、街道的实际需求,特别邀请到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的专家,以家庭教育需求为出发点,结合当下教育需求和热点,针对婚姻、子女教养、隔代教育三个方面的常见现象展开讲座,如:孩子手机成瘾背后的心理需求、父母的状态就是孩子的状态、隔代教育中爱的序位、怎么做才是倾听孩子、如何在亲子沟通中高效赋能、如何在复杂的社会中培养自信自律的孩子等等,围绕思想性、科学性、以学生为本和以家长为主体四大原则,通过开展家教讲座、互动教学等形式。此外,着眼于更新家长的教育理念、创新家庭教育方法,全面提升科学育儿水平,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提升家庭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



    课程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家庭成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家庭教育系列课程内容紧贴实际,家庭教育的现状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引人深思,会认真总结所学内容,寻找到属于自家的教育方法,培育优良的家风。


    好家风构建和睦健康家庭,造就子女成才,必然会影响到学风、民风、政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这是民族兴旺发达、国家繁荣昌盛的必要条件。未来,区妇联将引领更多妇女姐妹加入到关爱老人、营造最美家风、传承美德的实践中来,加快推进全区街道、社区家庭和谐发展、居民素养提升建设,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助推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为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们奉献更加贴心温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