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6 01:12:09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11月22日,区妇联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区妇联党支部书记王新翠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重点围绕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和“18个是否”内容,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以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的态度,深入开展自我剖析,明确改进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反思,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当场报告。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进一步明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把“找差距”作为永恒主题,不断学习、不断对照、不断检视,从现在改起、从自己改起、从小事改起,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每名党员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对照党章内容认真检视自己、自我修正,为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内容奠定基础。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下一步,区妇联党支部将切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领全体党员将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找准妇女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的切入点。将妇女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发挥妇联组织在怀柔科学城建设中的作用,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