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2020年“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1 00:16:13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春节将近,年味儿渐浓,寒冷的冬日挡不住妇联娘家人送温暖的脚步,为了让全区妇女儿童及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1月上旬,区妇联全面启动了2020年“营造温暖之家·共享美好生活”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把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的心坎上。


    2020年两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是怀柔区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注民生的实际行动。前期,区妇联与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一道,对区内贫困的妇女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并建立了贫困妇女儿童资料库,组织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的行动中来,通过各级妇联组织的努力,形成关爱和帮助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天气寒冷但是却阻挡不住妇联组织送温暖关怀的脚步,送温暖活动启动以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带领区妇联班子一行来到琉璃庙镇,入户慰问了两癌贫困妇女及患病儿童家庭,为她们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患病妇女刘金平家中,慰问组一行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她病情恢复、家庭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鼓励她一定要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嘱咐她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一句句贴心的关心与安慰,让刘金平一家倍感温暖,时不时流下感动的眼泪。她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给予我的关爱,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我、鼓励我,我一定要坚强,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琉璃庙镇西湾子村患病儿童小沛霖家中,小沛霖在6月大时查出患有先天性共同腔畸形,先天性耳聋,做的再生耳蜗,奶奶身体不好长期吃药,家庭支出只有沛霖爸爸一人支撑,目前还需后续康复治疗,医疗费用开支大,家庭生活极为困难。各级妇联组织了解到小沛霖的基本情况后,为沛霖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同时鼓励家属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于克服当前的困难。妇联组织的走访慰问,让小沛霖一家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治疗和生活中,勇敢面对病魔。

    与此同时,慰问组一行还携区妇幼保健院,先后到怀柔镇、桥梓镇入户看望“两癌”筛查患病贫困妇女,并为她们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家庭,慰问组都这样面对面、手握手、心贴心的送来关怀,让患病的妇女姐妹如沐暖阳,倍感温暖。患者妇女激动地说:“这么冷的天,大家还来看我,真是太感动了。我今年64岁了,就是参加咱们两癌免费筛查时,查出的这个病,让我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妇联娘家人的温暖!我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强乐观地面对疾病,争取早日康复。”

    据了解,区妇联此次共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两癌”筛查患病妇女、贫困妇女家庭、建国前老妇救会主任、单亲特困母亲、空巢老人家庭等106人,发放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共计13万元。充分体现了妇联组织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和关爱,营造了浓浓的关爱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