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领导一行走访慰问贫困两癌患者和老妇救会主任

发布日期:2020-01-21 00:19:17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春节前夕,市、区妇联以“营造温暖之家,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妇联系统开展了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此次活动是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多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工作的实际举措。1月16日一早,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昭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闯,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等一同参加走访慰问。慰问组一行来到怀柔镇大屯村,走访慰问两癌贫困母亲以及老妇救会主任,并向她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与浓浓的问候。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怀柔镇大屯村两癌贫困患者孙术芝的家中,为她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孙大姐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她病情恢复、家庭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鼓励孙大姐和她的家人一定要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注意休息、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一句句贴心的关心与安慰,让孙术芝一家倍感温暖,时不时流下感动的眼泪。她激动地说:“感谢党、政府和妇联组织给予我的关爱,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我、鼓励我,我一定要坚强,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治疗,鼓足勇气与病魔抗争到底。”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怀柔镇大屯村建国前老妇救会主任曹凤琴家中。曹老今年已经91岁的高龄了,1949年就入党,曾担任过党小组组长、妇女小队长、妇女主任、妇救会主任等职务,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积极组织妇女群众为解放军做军鞋、运送军用物资等等,市儿基会、市妇联领导一进门一下就握住了曹老的手,亲切地和老人交谈,为她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她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衷心地祝福她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与此同时,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区域内“两癌”贫困妇女、老妇救会主任等困难群体中送温暖,切实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难,增强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接下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为工作宗旨,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好贫困“两癌”患病妇女、贫困妇女儿童家庭、老妇救会主任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全区广大妇女儿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