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迎新春“送福到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1 00:21:34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同心共筑中国梦,传统文化进家庭,一字春情家风暖,万家共谱和谐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汲取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群众在感受新年文化的同时领略家风的深刻内涵。区妇联于2020年1月开展迎新春“送福到家”主题活动。




    本次区妇联迎新春“送福到家”活动范围涵盖怀柔镇、北房镇、杨宋镇、桥梓镇、雁栖镇、九渡河镇、渤海镇、庙城镇,通过写春联、写福字等活动内容,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共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播中华五千年悠久传统文化。同时,本次活动还为村民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让村民在新年展现新面貌、将满满的祝福传递到更多的家庭中。


    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围着活动现场,在这里,书法爱好者们为村民们写“福”字、写春联。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划之间。不一会儿,写出的福字、春联便被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们“一抢而空”。另一边,在剪纸老师耐心的指导下,一个个大红的“春”字在妇女朋友们手中渐渐成型。看着自己亲手做出的剪纸,阿姨们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据了解,本次迎新春“送福到家”活动共服务千余户家庭,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肯定与热烈支持。未来,区妇联将积极开展相关文化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广大家庭收到来自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关怀以及来自妇联组织的“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