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怀柔姐妹线上学“艺”忙

发布日期:2020-02-15 21:18:46     信息来源:区妇联 杜美兰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怀柔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家庭、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目前,一批在线学习群迅速组建,花卉交流群、瑜伽健身群、手工技能学习群等相继开展网上课程,帮助大家安心宅在家、健康宅在家,宅出乐趣,有所收获。


为了能让更多的一线工作者免除子女学习上的后顾之忧,伯乐培训妇女之家率先行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的子女免费提供三个月的乐器课程,让他们感受疫情防控后方支援的力量。截止到2020年2月7日,已有百余组家庭报名了此次赠课活动。伯乐培训的杨老师说:“真的越忙越兴奋,感觉在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没想到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送去温暖,发自内心的体会到了公益活动的价值。”


2020年2月4日,北京巧媳妇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妇女之家手工艺编织第一课顺利开课,由郑秋伶老师作为主讲人,通过微信群的形式把学员聚在一起,在这特殊的时期,让不能外出的姐妹可以根据课程视频学习凉帽的制作过程,学习钩编的方法。群内共有200多人,有一部分是我区的低收入人群,通过培训不断提升低收入户技能水平,促进其就业,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区瑜伽协会妇女之家组建了微信“公益健身群”,目前已有近五百人进群。协会同时邀请十几位资深瑜伽老师,每天分两个时间段公益性推出家庭室内健身锻炼项目。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亦同步推出,均有小视频或抖音直播进行演示。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家里一起运动起来,收获好身体,增强抵抗力,打赢防疫硬仗!

区培洋教育妇女之家推出“21天父母微课堂”,为广大家庭提供线上《优秀父母》家庭教育课程,用积极阳光心态让自己更加智慧优秀,让家庭更和谐,让孩子更加快乐健康成长。


两新组织北京爱渡一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乡村旅游群,特意找来一些资深的民宿主,与大家一起分享风景和内心故事,用美好和真诚传递生活理念。通过培训使这些民宿经营者更懂经营,更懂创新,敢于突破,充分发挥民宿经营在乡村旅游中所产生的作用与效益,为全力发展民宿行业和民宿衍生品乡村旅游贡献力量。


北京君艺美花卉种植中心妇女之家为了使更多的人更好的了解和掌握花卉养殖的专业知识,以及促进爱花之人的交流,组建花卉交流群,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4点到16点通过在微信群里现场发视频的方式讲解,同时在抖音里开直播,每三天晚上开一次专家讲座,特聘请专业养植人员讲解,如:请顺义养殖大户讲解仙客来,蟹爪兰,倒挂金钟;昌平蝴蝶兰基地技术员讲蝴蝶兰养植技术。同时开设一些庭院设计,插花课程,礼仪花卉与艺术等课程,教广大姐妹们可以用所学到的知识装点居室,美化环境,陶冶情操,创意思维,扩展审美,拓展技能,增加收入。

目前所有网课仍在继续,怀柔区妇联携手区内妇女组织共同抗击疫情,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我们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