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我区各女性两新组织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5 21:23:42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当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广大女性两新组织和社会工作者积极作为,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


怀柔区妇联第一时间积极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再接再厉,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着力社区防控,着重邻里关爱,守护小家健康,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进一步彰显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联防联控、共克时艰,处处都有妇联组织和女性两新组织的身影。

区旗袍协会妇女之家和区好美滋烘焙中心妇女之家来到抗击疫情一线,为基层巾帼志愿者送去口罩共计1820只,面包、蛋糕共计330份。

区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通过微信群积极转发和宣传疫情防治的重要性和方法,服务群众达千余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链接融合心理咨询师通过微信群线上为群众提供心理防护指导,受益18个区内两新组织。妇女之家负责人何英为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妇女工作者提供200只口罩支持,同时购买了消毒液等防控疫情物资,提供给奋战在防控基层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们。

北京东方古本中医医院妇女之家在做好自身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由值守的中医专家和药房同事,连夜准备了1200余袋新型冠状病毒中医预防汤剂,为区内二十余个社区众多站岗执勤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健康。

区培洋教育妇女之家推出“21天父母微课堂”,为广大家庭提供线上《优秀父母》家庭教育课程,用积极阳光心态让自己更加智慧优秀,让家庭更和谐,让孩子更加快乐健康成长;

伯乐培训妇女之家全力为医护人员、军人、干警、社区工作者子女提供免费的音乐课程,尽她们的绵薄之力。区东方领域瑜伽舞蹈会馆妇女之家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线上授课,推出《瑜伽协会抗疫情健身操》,免费进行基础瑜伽课程授课。区手工制品协会开展手工制作网上教学,丰富妇女儿童居家生活。

北京富商小商品市场有限公司妇女之家发布慈善募捐倡议书, 广泛动员市场商户与工作人员力量, 截至2月4日12点钟, 定向为湖北省兴山县人民医院捐赠护目镜255个, 捐款220人次共计44350元。充分彰显了女性两新组织的责任担当,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汇聚郡会爱心, 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她们用微薄的力量共同为全国人民抗击肺炎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