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待春来!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创造抗疫主题油画

发布日期:2020-02-15 21:27:34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白衣天使不分昼夜奋战,拉起生命防线;各路支援不远万里紧急抵达,与时间争分夺秒。北京市三八红旗手、怀柔区妇联执委、女油画家田凤银创作多幅绘画作品,用艺术的语言记录在此期间发生的故事,表达爱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长城是坚不可摧的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战胜疫情,需要医学技术,更需要一种精神,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擅长以长城为主题创作素材的田凤银这次倾力绘成油画作品《众志成城》和《众志成城待春来》。她说,油画作品《众志成城》画面是冬天雪后长城,寒冷的冬天厚厚的积雪,也阻挡不住阳光,初升的太阳象征希望。油画作品《众志成城待春来》,表达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迎来春暖花开时。


    为了歌颂奋战在武汉白衣天使,以武汉市花梅花为题材内容,创作了《傲骨梅花别样红——致白衣天使》,白衣天使们象梅花一样坚强和美丽。从画面上,也看到了明天的美好。





    田凤银还画了多幅速写,以速写作品记录了全国人民支援武汉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田凤银说:“抗击疫情,作为一名画家,要有时代使命和担当,要以画笔作为武器,讴歌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歌颂伟大的祖国和团结一心的人民,鼓舞士气,助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