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巾帼志愿者冲锋战“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5 21:40:51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值此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区龙山街道各个村居封闭门口活跃着一支由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巾帼志愿者人数达到3000余人次。她们取消了休息日,建立了24小时值守制度,实现了全天候不断岗,力争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不管是白天或是黑夜,始终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组织妇女群众全面参与村组设卡值守工作,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并逐一登记,排查外地进京人员、对入村走亲戚人员一律劝返,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为辖区村居民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怀柔区杨宋镇张自口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彩英同志,自从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防控第一线,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带领村民有序开展检查、排班、宣传工作,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到岗,一天工作持续到晚上十一点结束。在汤河口镇庄户沟门村,近日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武汉探亲人员。村中的党员干部及巾帼志愿者们得知消息后,一分钟也不敢怠慢,立即部署工作安排,调派专人24小时看护,并及时为她送去所需日用品。在这支巾帼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位大姐,她身患甲状腺癌,仍带病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小黄塘村的巾帼志愿者吕海英大姐,在抗击疫情期间,她自己家里人要回村过年,为了村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她把家人拦在了村外。吕大姐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任何一个人都会像我这样做的,我只是其中一位普通的党员,也是我们分内的事情”。







与此同时,区妇联机关也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的工作要求,迅速反应、从妇联机关、妇儿中心抽调10名党员干部,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带头深入到区内怀北镇村和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驻村干部们共同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她们克服寒冷,与村干部群众们一道深入到各村值守路口,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摸排登记;广泛发动村民全面参与村居防控;做好健康防护知识宣传、普及等各项工作。巾帼党员红马甲与村内党员干部群众们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