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怀柔区妇联基层妇女干部变身为不见面的“田螺姐姐”

发布日期:2020-02-15 21:44:14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站中,怀柔区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快速响应,村、社区妇联干部和基层妇联执委成为防控中坚力量,彰显了妇联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服务力。这场战役,更让我们发现了妇女的刚柔并济足以催生出战胜疫情的强大巾帼力量。


隔离不隔爱 贴心温暖记心上

    庙城镇郑重庄村妇联主席张侠,从大年三十在村里值班,初一防控疫情工作开始,到现在已连续奋站18天。村里26名巾帼志愿者参加了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三条主街进村路口参与执勤。为了更好的服务村里隔离家庭,张侠主动承担起隔离户的日常工作,每天监测体温,询问缺不缺什么生活用品,及时向领导汇报,她和另一名巾帼志愿者马玉荣负责采购、送菜。其中一户隔离护这一家只剩下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老人今年65岁了,孩子还不到十岁,张侠就每天打电话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询问家里边缺不缺生活用品。有两次孩子说想吃草莓、果冻等一些食品和水果,张侠自己掏钱买完后给孩子送去,奶奶说把钱用纸包好从门缝给,她说“这是我的心意,钱不用您还,大人可以忍耐,但是孩子还小,她想吃什么您就跟我说,我买完给您送去!”老人感动地说:“闺女啊,你对我们照顾得,就跟我亲闺女似的,等我解除隔离后把钱还你。”她安慰老人不要惦记这事儿。她尽力给隔离户解决生活困难,每天早中晚三次打电话寻问情况、安慰老人,增强信心、共度难关。


    为返京居家留观人员送菜上门

    “返京在家留观人员,如有需要蔬菜采买配送上门服务的请与村委会联系,联系电话……”1月25日起,桥梓镇各村、社区都在广播这一条消息,桥梓镇妇联也将这条消息以短信的形式发给了各村的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号召她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返京留观人员提供“代购”送菜上门服务。铁路社区书记董桂琴每天都会接到留观人员发来的代购清单,她会第一时间去购买并送货上门。“人家主动在家自我隔离,这是为我们全社区人的安全做贡献。我们一定不能让他们感到孤独无助,要让他们时刻感受到我们的关心!”除了代购,董桂琴还会跟留观人员互动,了解他们的情绪变化。

    “在家自行隔离中,本来不想给别人添麻烦的,真的很暖心啊!很有家的感觉。你们不眠不休的奋战在一线,竟然还想着我们!这就是我们的国,我们的家,我们的党!”一名返京居家留观人员给巾帼志愿者们发来了这样的暖心短信。

    疫情来袭,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不见面的田螺姐姐们”一线对接、一线服务,为基层贡献一份力量,为前线传递一份爱心,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闪耀着一抹明媚的巾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