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 怀柔返乡创业女大学生线上助农民销售农产品

发布日期:2020-02-15 21:48:26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王春华,土生土长的怀柔姑娘,怀柔区返乡创业女大学生的代表。大学毕业后她回到家乡,开辟了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帮助农民线上销售农产品。同时,有过农产品销售经验的她又赶上了民宿的“潮”,她因地制宜开发了一个特色民宿——筑梦田。


2020的这场疫情的到来,王春华提前赶回了村里,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她主动关闭了民宿。起初她也焦虑过,经过自我心情的调适,她安心在家等待。就在这时,王春华无意中得到一个信息,村里农户的草莓因为疫情的关系滞销了,而且一直跟她联系的一位村里农户大姐也发微信也和她说起,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的草莓一斤都没卖出去,也没有游客到棚里采摘草莓了,眼看着草莓成熟,销售不出去,一年的辛苦都将白费,大姐是急在心里,但是又无能为力。


这时,王春华马上和大姐商量一下,决定通过线上销售看看能不能替大姐销售草莓。但王春华心里也没底,只能再次尝试一下,于是她就先在民宿客户群里发了私信,客户大多都是北京市区的,所以发快递也能保证顺利收货,有热心的客人帮她转发了销售草莓的信息,王春华也在朋友圈推送出销售信息短信:疫情期间,帮助直销农产品,保证产品质量好,安全快递到客户家里,希望在这场疫情中,用自己的能力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等等。结果真的有客户来联系了,到现在大姐滞销的草莓已经都通过线上渠道销售出去了,紧皱在大姐脸上的眉头也舒展开来了。



“能力所能及帮助农户大姐们做点事情我挺高兴的”一边说着她还在给农产品拍图片,配上文字,在朋友圈推广销售。王春华说疫情过后,她还要继续加大线上平台的工作力度,帮助这段期间滞销的农产品尽快销售出去,帮助村里农户们拓宽销路,还要继续运用电商平台、抖音等新媒体,帮助村里的农民卖怀柔板栗,核桃,蜂蜜,有机苹果,樱桃等各种原生态农产品。同时,将电商自媒体销售理念传授给全村女农民,帮助她们打开线上的销售渠道。还要在村里开展更多的农产品电商的培训,现在她正尝试录制电商的微课程,在微信群里和农户大姐们分享呢。

幸福的生活比蜜甜,就像春华的名字一样,我们坚信春暖花开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了,累累硕果映照在农民的脸上那么美、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