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她”力量,全区各级妇联组织齐心抗疫再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9:37:16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怀柔区各级妇联积极行动起来,从多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动员 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区妇联按照市妇联和区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广泛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和女性社会组织的力量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守护好家庭、守住社区中发挥优势,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砥砺前行 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值守







    守初心、担使命,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为落实市、区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区妇联积极组织机关干部下沉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参与社区防疫值守。全体机关干部不惧酷暑、砥砺前行,依靠坚定的党性和坚强的意志,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精神,彰显妇联形象。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您好,请出示健康宝,扫码登记……”是每一名值守人员每天不知道重复多少次的话语,但是每一次她们都认真地进行检查登记,没有一丝一毫的疏漏。测温、检查出入证、阻止外来人员进入、外来人员扫码登记放行,她们严格按照社区防疫要求参与管控。每一个人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社区的大妈们亲切地称呼她们为社区“安全卫士”。她们充分展现了巾帼女性的战疫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大爱与无私抒写了巾帼抗疫新篇章。

创新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开辟线上课堂



    区妇联积极动员巾帼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开展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女性身体健康、幸福女人心理课堂、家庭教育指导、家庭营养烘焙、女性形体管理和形象设计等系列公益服务,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丰富姐妹们的业余生活。

    强化引导 宣传带动更多“她”力量共抗疫情

区妇联利用妇联组织体系和联系网络,结合防控需要和自身实际,配合开展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先进妇女典型等公益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广播等途径,引导妇女和家庭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做到科学防疫、健康生活,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瞒报,服从要求,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遵照防控要求范围有序接受核酸检测,不聚集、不集会、不聚餐,避免交叉感染,做好居家观察。通过积极挖掘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和先进妇女典型在守好小家卫大家,疫情防控再行动中的典型做法、典型人物,宣传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怀柔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区基层妇联组织:

     怀柔区龙山街道巾帼志愿者齐心奏响抗疫“战歌”


    线上线下打造正能量宣传网。线上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和村居联络群等密集推送主流媒体的防疫新闻和科学防护知识。线下500多名巾帼志愿者在各个村居值守站点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资料;村居妇联干部走进企业、商户和年老体弱的市民家中送企业经营场所和居家消毒指引,送达政策宣传和防护知识。利用社区电子屏引导居民正视疫情,科学防范。 



    多措并举实现联管联控。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通过“敲门行动”、张贴告示、微信群、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对5月30日以来,曾去过丰台区新发地农贸市场的人进行了排查。密切关注返(来)怀人员动态,并做好人员及情况登记。对公共区域和村居主要干道、大街小巷、门前屋后喷洒消毒液消毒,保证群众健康安全。 






    代买代办保障居民生活。在整个疫情期间,各村居的妇联干部带领巾帼志愿者担当起了居家观察家庭的代买代办员。购买生活用品、常用药物、水电,拿快递,运垃圾…… 当好“清洁员”守护市民安全。一个喷壶、一把扫帚、一块抹布……巾帼志愿者们自愿担当起村居的“清洁员”。她们奔走在各个楼道、小区楼院、垃圾投放点周边、绿地花园,配洒消毒水、捡拾白色垃圾、整治社区卫生死角,消杀病菌消除四害滋生源头。她们用实际行动保卫市民的安全。 

    目前,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防疫中,在怀柔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巾帼红”奔走忙碌的身影。她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是疫情排查的摸底员,是疫情道口的执勤员,是居家隔离人员的联络员......她们的身影透露着温情与坚韧,凝聚起一股怀柔志愿服务的“巾帼力量”!她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到防疫抗疫当中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绽放出最美丽的巾帼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