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永向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18:53:43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7月3日,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永向前”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主题党课、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共同回顾疫情防控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共抗疫情的工作点滴,再次坚定信念、汇聚巾帼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面做好新时期的妇女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当天活动内容是一堂主题党课、一个经典红色故事、一个感人的故事分享,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永向前”主题党课。首先共同回顾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这股强大力量,源自于“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硬核誓言,源自于“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铁骨,源自于鲜红党旗下的“不计个人得失”的毅然逆行。

王春叶希望区妇联机关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硬核”标准,锤炼党性,担当作为,服务全区妇女儿童。一是要在政治过硬上下功夫。要时刻保持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理论过硬上下功夫。时刻用好新时代的新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学习。三是要在能力过硬上下功夫。要立足岗位职责高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担当起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历史使命,始终不渝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把妇联组织打造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打造成妇女群众信赖和依赖的温暖之家,

在红色故事分享中,“耿耿忠心照雪山的西藏原阿里地委书记孔繁森、雷锋添砖的故事、晶莹的丰碑、红色家书——毛泽建遗书、党旗的故事申纪兰”等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故事,让党员们的心灵又感受一次红色的洗礼,更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课和红色经典故事分享,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无比忠诚,作为新时代的妇女干部,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新作为推进新时代下的各项工作新征程,为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

    下一步,区妇联将还进一步发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爱国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发有为、扎实勤恳的工作业绩,为筑牢群防群控的防控壁垒,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