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丰姐妹心连心 巧手编织幸福梦

区妇联到河北省丰宁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19:19:36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提升妇女手工编织技能水平,增强妇女自主创业就业能力,7月31日上午,区妇联权益部部长王倩、区手工制品协会会长、区巧媳妇儿合作社社长郑秋伶一行到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杨木栅子乡富贵山村、黑牛山村开展怀丰巾帼脱贫手工技能培训,为当地姐妹们送去手工编织材料,当地60余名姐妹参加。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串珠坐垫制作,不仅为姐妹们带来了新的手工技能,更重要是给姐妹们带来了形式多样、实用性高的手工编织材料。郑秋伶老师也将会在后期开展手工编织线上培训,屏对屏、心连心地帮助大家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増加收入,让姐妹们切实掌握一门实用技术,切实发挥姐妹们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




    参与培训的姐妹们表示,“非常感谢妇联娘家人,给我们送技术上门,非常期待郑老师后续的线上培训课,我们也将会认真学习,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织出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直以来,区妇联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丰宁县妇女发展工作,充分挖掘、发挥妇女的能动作用,加强对妇女的技能培训,发展妇女技能,推动适合妇女就业的产业链建设,提高其脱贫能力。通过两地间共同协作努力,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和引领妇女发展的能力。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与杂多县、怀安县、四子王旗、科左后旗妇联等对口帮扶地区妇联开展各种对接活动,在爱心助困、文化交流、女性素养提升、儿童关爱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切实增加妇女创业发展产业的自身“造血功能”。此外,通过共建“妇联对口帮扶爱心平台”积极协调促进对口帮扶地区妇联女企业家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助推“巾帼脱贫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落地“对口帮扶”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