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系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修线上培训为妇女干部补足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3 23:11:22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好妇联系统2020年妇女干部培训计划,结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实际,8月17日—8月26日,区妇联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培训班。区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干部、妇女代表、“两新”组织妇女之家负责人共计1800人参与本次培训,区妇联副主席谢茜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共计10天,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改革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故宫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10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新常态下社会治理体制创新与社会工作发展”、“民法典解读”、“妇女权益保护与《婚姻法》解读”、“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女性领导者情商和领导力”、“智慧女性与亲子教育”、“国学智慧与心灵管理”十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区妇联具体负责同志会在培训期间督促学员学习,保证学习进度和学习质量,每天都会向各位带队负责人反馈学员听课情况,从而实现培训全过程管理。课程每次两小时,让参与听课的姐妹们收获颇丰,为下一步更好的做好妇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区妇联充分发挥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培养高素质的妇女干部队伍为出发点,通过开展妇女干部培训等系列工作,全面提升怀柔区新时期妇女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的妇女干部们在培训总结中写道,“此次培训内容非常实用、指导意义很强,我们要把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我们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勇立潮头,伴随干事创业这个新时代主旋律,在奋斗中施展聪明才智,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勇挑重担,为怀柔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尽己所能为姐妹们做好暖心、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