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同心创城巾帼行(好美滋“妇女之家”亲子DIY专场)走进线

发布日期:2020-09-10 17:03:11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进一步发挥“妇女之家”在家庭建设领域的服务作用,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文明意识,带动更多家庭和孩子加入到创城队伍中来,同时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和沟通,9月5日下午,在怀柔区妇联指导下,好美滋“妇女之家”举办了“助力创城 怀柔加油”亲子DIY特制创城蛋糕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开展。区妇联组宣部负责人、好美滋“妇女之家”负责人、巾帼志愿者及20余组家庭参加活动。




    面点师傅首先带领接着带领小朋友们洗手戴上大师帽,穿上小围裙在有序地做好准备工作后小朋友们立刻变身成一个个小烘焙师。制作蛋糕之前巾帼志愿者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及流程。好美滋“妇女之家”负责人丁金凤和直播间的粉丝打招呼,并为大家介绍好美滋“妇女之家”工作的开展情况。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形象生动地认识垃圾分类代言人“分小萌”,好美滋“妇女之家”特别设计制作了“分小萌”形象的蛋糕和甜点“分小萌”形象的蛋糕和甜点。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烘焙师的指导下按照步骤制作蛋糕制作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现场洋溢着温馨幸福的气氛。爱心陪伴甜蜜时刻亲子互动其乐融融,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收获了友谊家长们也在陪伴孩子一起动手中收获了幸福的亲子时光。孩子们用奶油、水果等可爱的小道具在印有“助力创城 怀柔加油”的蛋糕上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最后再来系上一个蝴蝶结把一个个小蛋糕“打扮”的漂漂亮亮。


    美味的蛋糕制作完成后巾帼志愿者姐姐带领现场家庭一起朗读学习了《怀柔市民文明手册》让文明意识根植于小朋友的心中让文明之花 生根、发芽。


    当前,怀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区上下同心协力做好创城工作。区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大力推进“同心创城巾帼行”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直播间“微”家的形式将更多的暖心服务送进全区妇女姐妹们身边,大力宣传文明创城和《怀柔市民文明手册》的相关内容,将和谐亲子关系打造、中医保健、传统文化、瑜伽、儿童教育、巧手制作、女性就业、传统文化等内容制作成课程菜单形式,为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送去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和“娘家人”的关怀。与此同时,进一步增强社会领域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创城的责任感,引导妇女及家庭积极行动,为怀柔区创城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分小萌:分小萌,是北京市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旨在用可爱的形象吸引公众注意,让公众一目了然了解垃圾分类常识。形象来源于八爪章鱼宝宝,象征垃圾分类,应当多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