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变废为宝 家园有我”少儿环保时装秀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20-09-29 18:05:02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一直以来,区妇联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广泛号召全区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做好绿色家庭的创建,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简约、生态环保的生活方式。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护环境、垃圾分类意识及动手制作、表演能力,展现孩子们的艺术风采,9月25日,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区社区志愿者协会、CCAC中国少儿模特怀柔校区联合举办,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北科建”杯“变废为宝,家园有我”少儿环保时装秀初赛在翡翠华府火热开赛。





    伴着动感欢快的音乐孩子们身着自制的“盛装”登台走秀一场创意无限、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由此开启,经过孩子们和家长的精心筹备环保服装制作的各具特色纸箱子,做成了小恐龙,蜘蛛侠…塑料袋也变成了一件又一件漂亮的裙子和配饰家里的床单窗帘报纸摇身一变变成了魔术师,小哪吒、花仙子……别出心裁的设计让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眼前一亮纷纷赞叹:“这可真的是变废为宝”。












    孩子们用自信的pose和笑脸,来展示身上的“宝贝”正是因为小朋友和家长的共同创作让这些“宝贝”变得更有生命的颜色也为这里的初秋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和活力,更在孩子们与家长动手制作环保衣服的同时,更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小朋友的心中,更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次活动太有意义啦”,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嘟嘟爸爸“通过前期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参赛服装,让孩子在实践中感受到变废为宝的乐趣,也让孩子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和做好垃圾回收的重要性。孩子还说以后一定要争做环保小卫士呢!”;Amy妈妈“在和孩子一起变废为宝的过程中,孩子真的学到了不少,也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且制作当中,真的特别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很多好的想法都是孩子自己想出来的呢!”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和家庭的职能作用,宣传动员全区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营造自觉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妇女和家庭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让绿色环保成为全区家家遵循的行为准则和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