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怀一家亲 携手奔小康

区妇联到河北省怀安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01:35:45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10月22日,怀柔区妇联副主席谢茜、权益部部长王倩、怀柔区妇女儿童维权团、北京郭旭律师事务所柳艳执业律师等一行5人来到河北省怀安县,在怀安县妇联主席李艳平的陪同下,与当地妇联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后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精准对接夯实基础。




    区妇联一行到西沙城乡北庄堡村实地走访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和特色户,看着文化墙上关于“和睦家庭”、“和谐邻里”的宣传标语,切实感受到美丽乡村的“大画卷”越绘越美。据悉,近年来,为了切实推动怀安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怀柔区妇联、怀安县妇联结合当地乡村实际共建“美丽庭院”。以整治庭院环境、抓出地方特色、提升庭院质量为根本,通过氛围发动、活动带动、培训推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共创美丽庭院。下一步,怀柔区妇联还将对接邀请怀柔当地民宿女能人对怀安县农户家庭开展蔬菜种植、民宿经营与保洁、垃圾分类、手工艺等实用技能培训,切实助力提升农户庭院建设实践能力,与怀安县妇联一道,携手打造“美丽庭院”,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美好,为美丽乡村建设汇聚巾帼之力、贡献巾帼之智、彰显巾帼之美。


    区妇联一行还参观了当地的妇女之家、儿童之家。



    随后,北京郭旭律师事务所柳艳执业律师为北庄堡村当地妇女就《反家暴法》及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开展培训,并耐心详细的为现场姐妹遇到的生活、工作中的各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对口帮扶,也架起了一座扶危助困的“温暖桥梁”。培训结束后,区妇联一行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妇女、困境儿童及家庭,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她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倾听她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她们送去来自怀柔妇女姐妹的关怀和关爱,使她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几位受助人表示,非常感谢“娘家人”送来的关爱,一定会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区妇联与怀安县妇联携手推进扶贫攻坚,积极促进两地妇女事业发展,在合作共建过程中结下深厚友谊。一直以来,怀柔区妇联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妇女生活和发展,通过两地间共同协作努力,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和引领妇女发展的能力。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与杂多县、怀安县、丰宁县、四子王旗、科左后旗等对口帮扶地区妇联开展各种对接活动,在爱心助困、文化交流、女性素养提升、儿童关爱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切实增加妇女创业发展产业的自身“造血功能”。此外,通过共建“妇联对口帮扶爱心平台”积极协调促进对口帮扶地区妇联女企业家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助推“巾帼脱贫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落地“对口帮扶”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