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持续为贫困妇女送家政技能培训进家

发布日期:2020-11-27 18:12:01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2020年贫困妇女家政技能培训班第三期成功开展以来,为持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进一步提升贫困妇女的就业能力,创新开展就业扶贫,增强农村妇女就业技能,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在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11月2日—6日,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以家政培训为抓手,在杨宋镇耿辛庄村、泉河街道于家园社区面向贫困妇女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分别开展了第五期和第六期贫困妇女家政技能培训班,共计100余名妇女姐妹参加。培训特邀请家政行业的专业讲师全程授课,使贫困妇女学到一技之长,增加就业创业技能,提高致富能力。




此次培训以家政服务员的职业道德与修养、家庭礼仪、婴幼儿护理、老人病人护理、产妇营养餐的制作、家居保洁、家电使用、创业就业指导等为重点,家政培训讲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经验,通过生动幽默的示范,充分运用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在场的受培训人员获益匪浅。



每天课程结束后,每位讲师还就当天课程内容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考核,姐妹们纷纷踊跃发言,交流所学技能及日常工作经验,也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测评并巩固了所学技能。


开班期间,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副主任颜星辉多次来到培训班调研指导,在了解学员学习情况的同时,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向进行讨论和交流,共同致力于为促进贫困妇女劳动力技能学习指导、就业增收脱贫贡献力量。


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一方面大家可以在家门口就近免费学到技能,另一方面在助力就业,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时,也能在日常家庭生活中起到很好的作用。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贫困妇女内在动力和脱贫本领,提高了姐妹们的职业技能水平,拓宽了就业渠道,并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脱贫攻坚、巩固扶贫成果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