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女子学院、区妇联、区委党校共同开展“传承世妇会精神 促进妇女事

发布日期:2020-11-27 18:16:57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激发党员干部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热情和干劲,11月11日,中华女子学院、区妇联、区委党校共同开展“传承世妇会精神·促进妇女事业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暨学术沙龙活动,共计70余名党员参加。


    活动特邀中华女子学院刘利群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了题为“纪念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主持。


    刘利群院长就传承世妇会使命、弘扬世妇会精神、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广大妇女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从北京世妇会到全球妇女峰会以来,中国恪守承诺,发扬北京世妇会和全球妇女峰会精神,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在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国际文件和公约,男女和谐发展的美好蓝图正在今天的中国一步步变为现实,刘院长表示今后希望可以和大家携手努力,为促进妇女事业发展共同奋斗,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最后,王春叶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向刘利群院长的精彩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推动妇女事业不断创新发展,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


    活动期间,一行人还参观了世妇会纪念公园。参观过程中,无论是世妇会会标,还是世妇会纪念浮雕墙,均让参观人员触景生情、感慨万分。


    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浮雕墙上一个个人物变得鲜活起来,通过人物的刻画,记述一个故事,展现一段历史,让大家近距离体会到在妇女发展上这些照片背后所承载的具有深刻意味的社会意义和价值。


    在世界妇女友谊林,大家纷纷在由陈慕华亲笔题词的石碑前合影留念。据了解,生长在友谊林内的这些树木都是由参加1995年世妇会NGO论坛的各国妇女代表亲手栽植,代表了她们呼唤和平,期盼发展的心声,具有很重要的纪念意义。


    25载岁月如梭,记录着亿万女性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历史进程,书写着男女平等与文明进步的融合过程,照亮着中国女性携手全球女性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多彩征程。一番参观之后,也让大家对世妇会公园有了全新的认识,一行人在宜人的景色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重要讲话,传承和弘扬北京世妇会精神,在加快实现性别平等、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等各个方面,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服务与奉献,为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全面促进妇女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