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营造温暖之家 共享美好生活”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01:44:18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妇女儿童的心坎上,让她们欢乐祥和地度过新春佳节。春节前夕,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副主席王新翠一行到联乡包村对象桥梓镇后辛庄村以及北房镇开展以“营造温暖之家,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妇女儿童和老妇救会主任等,为贫困儿童和困境家庭送去党的温暖和“娘家人”的关怀。北房镇党委书记李凤春参加走访慰问。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同后辛庄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了后辛庄村发展、人居环境、疫情防控以及如何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开展工作等情况。


    会后,慰问组一行来到村里走访慰问了部分80岁以上的老人和困难户,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每到一户,慰问组均详细询问她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当前困难,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和增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足干劲、迎难而上,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生活。受访家庭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党、政府和妇联娘家人对我们的温暖与关爱,感到特别温暖,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一声声祝福传递了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温暖,深切的问候与缕缕的真情增添了乡亲们心头的暖意。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将妇联组织和结对帮扶村共同的关心关爱送到了村民手中,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帮扶共建 共促发展”的工作意义。今后,区妇联将进一步做好联乡包村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绘就怀柔乡村振兴壮美画卷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一行人先后来到北房镇南房村和裕华园社区,在两户困境家庭中,详细询问和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并为她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品。在聊到动情处时,两家人几次落泪,“虽然暂时遇到一些生活的困难,但是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妇联娘家人的温暖,我们很幸福,生活有希望、有盼头……”其中一户老人动情地说到。


     随后,一行人来到大周各庄满族村老妇救会主任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90多岁的老人看到一行人的到来十分开心,亲切地拉着“娘家人”的手唠着家常。

       连日来,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作用,依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累计慰问区内生活贫困妇女儿童、患重大疾病妇女儿童、贫困最美家庭、空巢老人等家庭共计162人,发放慰问金17万余元。接下来,区妇联还将继续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多措并举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倡导携手互助、传递大爱的社会氛围,为全区广大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让她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与关心送入贫困妇女心中,为她们的心田注入涓涓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