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

党史学习走进我区基层“妇女之家”让党史学习照耀前行之路

发布日期:2021-03-29 19:37:06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在姐妹们的温暖之家正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成员全部来自我区基层“妇女之家”的代表,“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我们所作为‘妇女之家’应该知党史,跟党走,听党话,为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贡献巾帼力量......”这是在“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区妇联基层“妇女之家”学党史活动上姐妹们学习后的分享发言。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史教育的宣传和普及,3月23日,区妇联将党史课堂开进了“妇女之家”现场,在姐妹们的精神家园“妇女之家”中共同聆听党史、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凝聚起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力量。区妇联组宣部负责人钟智慧主持,区妇联功能型党支部成员、龙山街道、泉河街道辖区部分党组织成员及全区部分“两新”组织“妇女之家”负责人共计40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蔡奇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戴彬彬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观看党史视频课

     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视频课,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励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号召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两新组织“妇女之家”的功能,进一步联系服务更广泛的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切实筑牢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的生命线,勇于创新、勇担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号召: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新使命新任务,把广大基层妇女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调动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三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互动交流

      期间,围绕“铭初心担使命”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本职行业分享学习心得。高林荣作为巧娘“妇女之家”的代表,一直以来沐浴在党的光辉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感慨地说,“感恩党赋予我们的一切,在自己勤劳致富的同时,我要和姐妹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这样好的年代,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更要和姐妹们一起努力拼搏,成为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巾帼追梦人!”像高林荣一样的在党光辉下成长、奋进新时代的姐妹们都纷纷表示,“今后要用红色精神继续指引和激励自身不断前行,在新的时代创造出巾帼不让须眉的业绩,带动影响更多身边姐妹们一道,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政治、情感认同,自觉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主题分享发言

     印琦传媒“妇女之家”负责人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作了分享发言, 分享了印琦传媒“妇女之家”扎实推进党建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工作的情况,并组织大家参观了“妇女之家”服务阵地。

活动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新版《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志愿服务的内容。同时,为了进一步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好的服务妇女儿童,助力怀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增进环保宣传意识,活动当天还组织“妇女之家”开展了“助力力创城捡拾垃圾活动”,靓丽的志愿服务巾帼红绽放在城市文明、绿色宣传的领域,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创建干净整洁文明城区环境增添一份巾帼之力。
  党史学习分享:

  区妇联组宣部负责人 钟智慧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 在学习中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升华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珍惜当下的工作和生活,全心全意为妇女姐妹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 "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怀柔精神,坚定自觉地投身到祖国发展的时代洪流。


北京印琦文化传媒“妇女之家”负责人 袁新越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既是收获季也是播种季,是胜利季也是再出发季,袁总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今后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带领公司成员认真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干部及员工将所学、所思、所悟化作干事动力,感悟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北京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负责人何英
      党祖国是建党100周年,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通过参与区妇联组织“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华彩社工事务所作为市级妇女之家更应该知党史,跟党走,听党话,不掉队,为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贡献巾帼力量。


怀柔手工制品协会“妇女之家”负责人郑秋玲
      百年历史,百年辉煌,在认真学习了党史后,我深深感受到了在新时代学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在实干中发扬红色传统、在继承中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沿着党的光辉足迹,立足本职、扎根农村、扎根基层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来自农村扎根农村的基层妇女代表,我深深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给我们美丽乡村带来的发展与变化,我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继续和村里的妇女姐妹们艰苦奋斗,努力增加自身的致富本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大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用我和姐妹们实实在在的努力在用巧手和幸福铺就的阳光大道上昂首阔步,用巧手描绘出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贡献巾帼力量!

北京培洋教育“妇女之家”负责人程小桃

     今天我系统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再一次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人虽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仍然前赴后继,赴汤蹈火,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精神再一次震撼我的灵魂,让我受到洗礼!作为北京培洋教育的创始人,一个教育者,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带领身边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认真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学习前辈们英勇无私无畏精神,珍惜来自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更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光辉永远普照中华儿女的心房!

 

北京丝路向阳文化“妇女之家”负责人杨建颖
      作为怀柔文化建设领域的“妇女之家”负责人,参加了区妇联组织的“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课,聆听到谢春涛院长生动精彩宣讲,深感荣幸,很受启发。通过梳理近代中国发展史、建党史,战争史,从战争转折节点,到建国初期路线再到世界格局解析。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探求真理、寻找道路,深感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回顾走过的路,才能不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百年非凡历程中,涌现出的志士仁人、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奉献劳模,形成的伟大中国精神,让我们时时感动。一部党史蕴含着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是我们的精神源泉,激发在场的每个人,作为两新组织的妇女代表,一位史志工作者,深感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责任重大!我将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旧址遗址等红色资源,努力挖掘先辈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讲好他们的故事,将传承红色文化为己任!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伯乐音乐培训“妇女之家”负责人许艳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感恩与愧疚,现在的我们充分享受着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与呵护。通过学习党史,我明白对于我们国家的政党与军队的建立成长发展壮大,直到而今的辉煌,今天这些幸福的生活都是一代又一代的先烈们努力奋斗得来的,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发自内心的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知道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不懈的学习党史,了解我们的党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