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 童心向党

我区举办第十一届“童趣无限 快乐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9 00:21:48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26日,由区妇女联合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童趣无限 快乐六一”健康宝宝亲子体验活动,在区万米公园景观剧场举行。区妇联、区卫健委、区妇幼保健院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期,活动主办方同步开展了“健康宝宝童心向阳趣味绘画竞赛”活动,在绘画作品的征集过程中,各托幼园所积极组织,热情参与,共收集绘画作品193幅。在参与单位和众多优秀作品中,最终评选出单位优秀组织奖8名;绘画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活动现场,有关领导为获奖单位和小朋友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活动现场共分为家庭体验区、绘画展示区、党史回顾和留影四个区域,共设有《亲子筑长城》、《四大发明指南针制作》、《帐篷MINI观影体验》、《百岁祝福分享蛋糕》、《留影记录》等项目。小朋友们通过参与亲子共筑城堡、自制指南针、模拟长征路、红色小影院等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开发潜能的同时,还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



     长城,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动手用黏土共筑长城,通过参与活动增进了亲子间互动与交流,更让他们感受到亲子活动带来的快乐,引导宝贝们在欢乐中认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生生不息的历史文化。

    激发儿童的爱国热情,让幼儿挑战体能,释放激情,现场模拟“长征路”,让孩子们体验运动中的乐趣,培养孩子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幼儿战胜困难的自信和勇气。

     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孩子们与家长在“MINI红色小影院”中共同观看《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影片,带领孩子们走进峥嵘岁月,重温老一辈革命家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光辉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



     科技小制作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创造力。现场的小朋友与家长共同制作“指南针”,欢乐的气氛感染了每个观看者。


     “今天的活动我们都特别开心,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孩子们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特别是和孩子们现场观看了党史电影,特别有意义,培养了孩子的爱国情怀......”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还有很多家长和小朋友们迟迟舍不得离开。相信亲子间的互动将是这个节日,家长们送给孩子们最美好的童年礼物与温暖记忆。

下一步,怀柔区妇联还将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中,广泛开展家庭亲子互动交流活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出共创最美家庭、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