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斗力量

我区妇女代表参观田凤银长城美术馆

发布日期:2021-06-09 16:58:55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贯彻落实《北京市妇联系统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区妇联充分发挥各级妇女代表作用,激发基层妇联队伍履职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6月4日,区妇联主席王春叶及我区出席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一行,前往位于雁栖湖畔田凤银长城美术馆,参观“长城绘画主题”展览,感受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城美术馆的文化魅力。本次参观学习以感受体会长城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妇女代表们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美术馆负责人田凤银详细介绍了每一幅画作背后的感人故事,她饱含深情地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农家女,是怀柔家乡养育、培养了我,我非常感恩。从那时起,我就立下了此生绘画长城的愿望,我要用画笔搭建起中外文化传播的桥梁,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怀柔!让更多的人们懂得中华文化、长城文化、中国情怀的深刻内涵!”

      全体妇女代表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沿着“画笔搭建起的长城”、跟随梦幻般的脚步,一会驻足观看,一会拍照记录,无一不被这些画作以及画作背后的故事深深震撼与感动着。


      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独特的家风。区家庭建设协会“妇女之家”负责人情真意切的讲述了《习近平家风故事》,为大家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用好家风促党风、促政风,营造人人崇尚好家风、共同培育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怀柔区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宣讲团的作用,开展怀柔巾帼英雄故事宣讲活动,力争让红色基因在妇女群众中永续传承,通过怀柔女性微信公众号,邀请各行业优秀女性代表宣讲党史,激励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座谈会现场,大家观看了由区妇联机关干部宣讲的“百年党史,巾帼红”怀柔区巾帼英雄故事短片。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传承文化艺术瑰宝,活动期间,美术馆负责人田凤银老师,带领大家体验绘画《长城精神》水墨画作品,通过水墨画的教学,让大家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和并加深对祖国传统艺术的热爱之情。


     下一步,怀柔区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切实发挥妇联执委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聚焦区域中心发展大局和自身产业发展特点,逐步实现联系服务妇女力量的“群策群力”,汇聚起感恩新时代,巾帼建新功的强大正能量,在更好服务全区妇女儿童,为加快构建怀柔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