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颂党恩传家风”最美家庭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19:39:34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尚的基础,“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家教,以良好的家风助力文明城区创建,6月17日,区妇联开展“颂党恩,传家风“最美家庭事迹宣讲活动,现场共有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怀柔镇红螺家园社区妇女干部用真挚的情感宣读了倡议书。崇德向善,传承良好家风。活动中,区妇联家风家教宣讲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与质朴语言讲述我区“最美家庭”先进典型的生动故事。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


区妇联最美家庭宣讲团成员分别分享了最美家风故事,她们用生动的家风家教故事传递出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等家庭理念,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家风涵养课,让大家深受鼓舞。

吴军伶创业致富路——“有爱就会有幸福,有爱就会走天下。虽然,我只有一只手,但也要撑起自己头顶上的一片天。”宣讲团成员吴军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因意外造成残疾,但是凭借自己不服输的劲头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最终走上艾草种植的创业道路,同时带领周边村民共同致富的感人故事。

韩桂英孝老爱亲——百善孝当先,这是人间真情的永恒旋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唐代诗人孟郊更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名句。57岁的韩桂英,凭着刚毅的性格,辛勤的努力,用自已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十三口之家。我们在聆听的过程中为之动容。

王小娜医务抗击家庭—— “面对蔓延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帼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奋勇担当的为民精神,描绘出抗疫一线上那份大爱力量、那抹亮丽的“巾帼红”。王小娜一家的故事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医务人员在面对疫情中的英勇奉献精神。

陈来镇热心公益邻里互助——陈来镇是一名富乐社的普通居民。多年来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他热心服务社区居民群众,为大家办了不少实事儿。如今他已经71岁高龄,但他还依然坚守在社区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用点点滴滴的努力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高林荣创业致富女能人——几分耕耘,几分收获。高林荣是庙城镇高两河村彩绘厂厂长、“妇女之家”负责人,她以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对陶瓷彩绘事业的满腔热情,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经济腾飞的浪潮里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谱写了一曲新时期妇女干事创业的辉煌篇章。


葛丽孝老爱亲捐肾救母——乌鸦有反哺义,羊有跪乳之恩。宣讲团成员葛丽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为母亲换肾的故事,讲述的过程中葛丽几度哽咽。葛丽对母亲这份真挚、质朴的感情,给予我们心灵上很大的震撼与感动。

家风正,则家族兴;家风纯,则社风正,宣讲活动让现场观众更加认识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家庭成员们从自身做起,涵养文明家风、点亮心灵之灯、共创最美家庭。  

    未来,区妇联将继续围绕“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通过开展最美家庭故事会、议家风家训、晒家庭幸福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效应,持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红色家风等,在全区营造以家风促民风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