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举办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新领域“妇女之家”颁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5 23:22:27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蔚蓝的天空,火热的六月6月25日上午,龙山街道印琦传媒“妇女之家”活动室内热闹非凡,龙山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新领域“妇女之家”颁牌仪式正在盛大举行区妇联副主席谢茜、妇儿中心主任钟智慧、组宣部干部赵洁出席,并为10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为新成立的四家“妇女之家”颁牌。





龙山街道妇联主席蒋桂娟宣读《龙山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方案》。龙山街道“暖心”巾帼志愿服务队—绮丽仁源商贸有限公司“妇女之家”主任 何英代表巾帼志愿服务队做表态发言。龙山街道妇联为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助力“九度”社区建设,积极探索在新领域”中构建妇女组织网络从组建、规范、功能三方面着手,推动“妇女之家”创建。按照宣传倡导志愿服务精神与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实践并重的原则,强力吸引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的新领域“妇女之家”成员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以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服务社会为重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提高素质新成立的10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将按照各自的专业特长,聚集更多力量,下沉到社区、村组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开展维权关爱、家政服务身心健康培训举办中华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讲座,启动扶贫助困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文明城区创建、文明礼仪倡导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投身九度社区建设、科学城发展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当中。打响龙山巾帼”这一志愿服务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创造文明生活,人人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当场启动了第一场志愿服务活动:龙山街道“家庭建设”巾帼志愿服务队—怀柔区家庭建设协会的志愿者现场为辖区居民做生殖健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如何安全度过产后期等方面的健康咨询;龙山街道“暖心”巾帼志愿服务队—绮丽仁源的志愿者到龙湖新村社区为参与抗疫执勤人员理发、按摩肩颈,共20余名居民接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