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迎宾路“巾帼红”创城路上靓丽红色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1-07-31 02:04:39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为进一步深化“怀柔一家人”志愿服务品牌,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的作用,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7月30日,区妇联机关、龙山、泉河街道妇联及两新组织“妇女之家”巾帼志愿者,共计30余人,到区内迎宾路东侧开展“规范停放 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新风拂润百姓心田,文明之城擦亮幸福底色。姐妹们身穿巾帼志愿者红马甲,针对街道上乱停放、占道的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进行摆放、引导、帮助市民规范停放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并拿起清洁工具,捡拾街边烟头,对道路两侧公益广告、公共座椅、宣传橱窗等公共设施进行了集中清洁。通过巾帼志愿者的清扫,带动更多市民。






     活动中,大家在认真擦拭公共设施的同时,还对沿途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捡拾,为市民们营造了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一道道“巾帼红”绽放在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各个角落,着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为创城助力,为文明添彩。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灵魂,渗透于城市的发展中,融合在百姓的生活里。下一步,怀柔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两个方面的独特作用,在不断深化“怀柔一家人 共创文明城”品牌建设的基础上,深化家庭家风家教建设,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承好家风,助创文明城,为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巾帼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