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温暖同行

区妇联开启送服务进新业态、新就业女性群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01:44:41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按照习总书记“要把握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针对性地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妇联优势,扩大妇联组织辐射效应,延伸妇联工作触角,最大限度地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领域(以下简称“两新”领域)中的妇女群众和家庭团结到妇联组织中。近日,怀柔区妇联开展“携手共进,温暖同行——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姐妹”系列活动,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妇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以不懈的奋斗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8月25日,迎着曙光,怀柔区妇联联合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局共同来到区内中通快递、圆通快递、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业务驿站,为辛勤工作在岗位上的姐妹们送上了慰问与祝福,表达了“娘家人”的关心与关爱。慰问组一行还送来了来自区妇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两新组织“妇女之家”、妇字号基地、巾帼创业示范基地送来的爱心大礼包,其中包括:区妇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提供的毛巾、儿童文具袋等爱心礼物;北京好美滋食品烘焙中心“妇女之家”提供的蛋糕卡;北京绮丽仁源商贸有限公司“妇女之家”提供的免费理发卡;“妇”字号基地北京林生泽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的艾草足浴包;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北京市鹿世界主题园提供的帆布包。

 

      活动中,区妇联副主席谢茜表示“妇联组织是妇女姐妹们的坚强后盾,有苦事、难事,‘娘家人’都会真心实意地帮忙解决,我们也将结合党史教育与‘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姐妹们的贴心‘娘家人’。




     为了更好的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的关心关爱服务,前期区妇联针对新就业群体女性“急难愁盼”开展调研,进一步畅通了面向新就业群体的问需渠道,力争向前一步收集女性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女性从业者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实际需求。

      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引领“两新”领域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大限度地将巾帼力量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依托 “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联工作阵地,拓展延伸“两新领域”妇联工作,凝聚“两新”领域中的巾帼力量,将“最美家庭”等品牌工作以及女性创业就业服务、维权帮扶、亲子教育、婚恋交友等服务项目不断向“两新”领域拓展,在引领女性在新业态领域发展、新就业群体岗位成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形成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家庭的“妇联模式”,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的关心、关爱服务,让爱与温暖在更广泛的范围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