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2-15 20:11:41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12月14日,区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当前及明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胸怀伟大梦想,牢记使命担当,彰显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集中精力、扎实有效地抓好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妇联工作始终,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妇女群众和家庭中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在找准工作着力点下功夫。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作用,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妇女儿童及家庭,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引导妇女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巾帼奋斗者。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要坚持和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时期怀柔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做好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国热情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优异答卷。

      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围绕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创新开展女性创新创业、家庭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国家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提升社会保障能力等方面主动作为,体现新时期妇联工作新担当、展现新时期妇联工作崭新形象与作为。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为加快构建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系统推进“五态”建设,为奋力推动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贡献巾帼力量,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