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张闯到区妇联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8 02:10:10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1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张闯到区妇联调研指导工作,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汇报了区妇联2021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就过去的一年区妇联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法依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开展“最美家庭”寻找,组织全区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完成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全面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座谈中,张闯同志对区妇联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全区妇女儿童及家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妇联工作亮点突出、特色明显,扎实有效,切实发挥了党的群团组织的作用。针对2022年妇联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在党的重大活动中突出妇联工作职能。要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政治活动宣传教育与妇联组织的活动充分结合起来,既要务实、又要有展示,要结合工作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以活动为抓手,在凝聚全区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有新作为;二是在怀柔新发展中发出妇联声音。在聚焦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展翅腾飞看怀柔的新征程上,发挥妇联工作职能、发挥妇女能量、发出妇女工作声音;三是在服务怀柔产业发展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围绕怀柔科学城、中国影都、国际会都建设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积极为工作生活在怀柔的女科研人员、北京电影学院及相关企业的女性及其子女和家庭等做好服务;四是在继承原有工作基础上展示妇联新形象。要做好妇联工作调研,不断研究新情况,有的放矢做好工作,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做好妇女创业群体的挖掘、培育与宣传,用典型引路的方式让典型带动更多妇女群体创新创业发展,特别是发挥巧娘工作室、妇女创业示范基地的作用,多渠道开展女性创业发展服务,鼓励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妇女群众的聪明与才智;五是在家庭教育方面要形成工作合力。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是儿童教育的第一阵地,要不断延伸妇联家庭工作领域触角,在原有家庭工作基础上全面加强横向与纵向的合作与对接,通过妇联组织借助社会力量,提供专业化、菜单式的定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不仅要让更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更要积极与教育部门积极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将家庭教育位置前移,不断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水平,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共同育人的合力。

张闯同志强调,妇联组织始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发挥职能作用。要始终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展翅腾飞中体现妇联组织的担当作为,听到妇联声音。要始终聚焦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关键任务,加强妇联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政治过硬、工作有成效的妇联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妇联工作崭新平台、展示妇联工作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