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巾帼暖心益家行”助学支教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15:46:38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落实区文明办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工作部署,区妇联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贡献巾帼力量,同时,注重与“我为妇女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依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之家”相继开展了“巾帼暖心益家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4月23日,怀柔区妇联联合怀柔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与助学暖心志愿者,共同来到雁栖镇交界河村困难儿童家中,开展了助学支教志愿服务。   

         慰问组一行为困境儿童准备了助学金和爱心书籍、彩笔等助学用品,为家庭带去了牛奶、大米、食品礼盒等慰问品。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孩子近期的生活、学习、身体状况和需求,通过聊天、陪伴让孩子感受到温情与关爱,叮嘱孩子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暖心志愿者比困境儿童只大了6岁,更容易走进孩子内心。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暖心志愿者与孩子话家常、聊心事、谈学业,让孩子敞开心扉,感受温暖。此次活动的助学金由暖心志愿者提供,后期他将不定期深入家庭进行慰问,为孩子提供救助帮扶。

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相助”为宗旨,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持续开展关爱困难群体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