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各级妇联组织“疫”线坚守,巾帼聚力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9 11:01:08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怀柔区妇联按照市妇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广泛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和家庭等各方力量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守护好家庭、守住社区中发挥优势作用,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她力量”、“家力量”。

         

  积极行动,彰显巾帼作为。区妇联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卡口登记、测温、扫码等要求,加大对外卖、快递、装修等重点人群健康宝、行程码、核酸、疫苗检查力度,织密疫情防控网。

  宣传引导,发起防疫倡议。怀柔区妇联面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出倡议,利用区妇联微信公众号“怀柔女性”、怀柔妇女网等新媒体平台,对基层妇联组织、两新组织“妇女之家”、巾帼志愿者及家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传播巾帼女性的正能量,倡导大家带头遵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减少五一期间非必要外出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营造巾帼同心战“疫”的氛围。

          

         

  整合资源,发挥“联”字优势。怀柔区妇联积极动员各乡镇街道妇联、两新组织“妇女之家”的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服务保障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引导居民按要求扫码、测温,积极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完成居家隔离家庭门口公共区域每日消杀,卡口执勤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
  散如漫天星,聚像一团火。疫情正当前,怀柔妇联将继续动员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发挥宣传引领、服务关爱、联系发动等职能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