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助力抗疫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5:45:45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了让儿童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在疫情期间,过好六一节,怀柔区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助力抗疫庆六一”系列线上活动。

 一.开展“疫样生活 童样精彩”亲子时光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以“疫样生活 童样精彩”为主题,通过线上征集亲子时光作品,展示居家抗疫的日子里亲子相处的精彩时刻,作品征集结束后,区妇联将择优在“怀柔女性”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二.“我们这样过六一”优秀视频展播

       区妇联面向全区16个镇乡,通过视频集锦的方式展播各镇乡、街道小朋友们过六一的方式,孩子们通过回顾父母童年的游戏、看望卡口值守志愿者、为父母做一顿饭、为抗疫人员跳一支舞表达感谢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如何度过“疫”样“六一”。活动在寓教于乐、开发潜能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

三.开展“居家生活 同心抗疫”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6月1日当天,通过“怀柔女性”公众号发布“居家生活 同心抗疫”线上有奖答题活动,题目内容以疫情防控知识为主。为提高活动的参与度,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居家学习之余,能够了解疫情传播风险,学习科学防疫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从而营造全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