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怀柔区妇联联合多部门举办最美家庭揭晓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7 23:18:33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最美家庭引领带动作用,6月14日,怀柔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多部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暨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区委宣传部部长焦宝军、区文明办主任张海玉、区妇联主席王春叶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区妇联主席王春叶公布了怀柔区获得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和第一季度“首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名单,随后几位领导为获得荣誉的家庭献上鲜花,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引导全区广大家庭和干部群众崇尚、争当文明家庭做榜样。


  此外,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吴军伶、首都文明家庭代表葛丽、首都最美家庭代表孔扬,分别围绕“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这一主题,为直播间的群众讲述了各自家庭的好家风好家教故事,他们中有孝老爱亲典范,有传承好家风的代表,有热心公益的表率。声情并茂的宣讲吸引了1.4万干部群众进入直播间观看,并纷纷在评论区互动留言。


   下一步,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最美家庭”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和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