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广泛动员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接种疫苗

发布日期:2022-06-06 14:53:07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区妇联利用“怀柔女性”微信公众号,发布疫苗接种倡议书和接种疫苗的科普知识;各镇乡街道妇联利用广播、海报、条幅等形式,加强高龄人群疫苗接种宣传;巾帼志愿者参加卡口、接种点执勤,在卡口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和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怀北镇妇联邀请卫生院的医务人员通过妇女之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活动,镇乡街道妇女代表率先接种疫苗,积极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
   二是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积极动员各镇乡、街道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发动辖区内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积极入户做思想工作,询问具体未接种的原因,并针对性的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向村民进行宣传动员、答疑解惑,详细介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各镇乡、街道妇联邀请有接种经历的群众入户现场答疑解惑,谈疫苗接种感受,打破思想顾虑,让广大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防护作用,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积极接种疫苗
   三是专业服务。北房镇妇联开设流动疫苗接种车和疫苗接种专场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中老年人上门进行评估和提供服务保障;琉璃庙镇妇联邀请专家会诊,针对未接种人群进行答疑活动,通过专车接送、专人负责,用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营造放心、舒心、暖心的接种环境和体验。
自“清零行动”以来,通过以上举措怀柔区疫苗接种数量较此前明显提高,效果明显,龙山街道、雁栖镇妇女疫苗接种率已提升约90%以上,北房镇共有408名女性同胞接种第一针疫苗;雁栖镇妇联共动员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32人。
   下一步,怀柔区妇联将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动员力度,发挥巾帼志愿服务优势,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全民接种”的引领者,“应接尽接”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