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家庭阅读指导及阅读延展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19 16:17:39     信息来源: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要求,8月6日-7日,市妇儿中心联合区妇儿中心共同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家庭阅读指导及阅读延展服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浓浓家国情怀,倡导亲子共沐书香。


本次活动紧扣革命传统教育、科学素养提升的主题,面向华彩社工所、旗袍协会、华嘉教育等社会组织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开展服务。此次活动围绕《远去的马蹄声 》、《折纸飞机的男孩- 钱学森的故事》、《中国第一代航天人-梁思礼的故事 》三个优秀绘本故事展开,活动通过腾讯视频线上进行,共有20余组家庭参加了60场次活动。


通过故事导读,孩子和家长共同聆听长征路上的传奇故事,领略老一辈科学家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故事结束后,老师们根据绘本内容带领孩子们制作了石膏小马、小飞机和太阳系模型,在动手操作中,促进了亲子沟通,加深了对故事内容的理解,传递了爱国报国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