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共‘富’新征程” 区妇联开展传统美食制作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17:12:25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女性素质,促进女性创业就业,区妇联动员广大妇女发挥巾帼力量,积极投身到奋进新征程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以来,怀柔区妇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共‘富’新征程”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将知识、技能培训送到基层低收入群众身边,帮助他们实现在家学知识、学技术,灵活创业就业。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统小吃制作技能培训,区妇联邀请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的老师,现场教授妇女姐妹学习制作茯苓饼、驴打滚两类传统美食,将技术送到怀北镇、雁栖镇、九渡河镇、琉璃庙镇四个镇乡的低收入群众中。


   活动现场,姐妹们身穿白围裙,头戴卫生帽,相对而坐,认真聆听红螺食品的师傅介绍特色传统小吃茯苓饼和驴打滚的“非遗”历史及制作流程。姐妹们历经揉面、擀皮、包馅、压膜、装袋等多道工序,终于制作成功。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贴近生活,而且提升了自身技能,以后可以在农家饭中加入这两种美食,在民宿旅游接待中增加传统小吃制作体验环节,让更多来怀柔旅游的游客在品尝传统美食的过程中,学习到传统小吃的历史知识。


   今后,怀柔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强化基层“妇女之家”的服务职能,引领和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和家庭通过学习知识和技能,实现居家就业及灵活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不断开创怀柔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