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 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3:46:20     信息来源:区妇联 张圣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16日上午,区妇联邀请北京农职院农业技术专家一行来到怀柔区桥梓镇一渡河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市妇联、桥梓镇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首先来到了桥梓镇一渡河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了解桥梓镇一渡河种植专业合作社简要情况、合作社的农业种植发展需求、经营状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随后,市农职院的专家来到果林开展实地技术指导,结合果林的实际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发现了由于李实蜂等重要害虫防治不到位的问题,影响李子果树产量与经济价值。专家们就果树日常管理、病虫害防治修枝剪枝、施肥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手把手教农户如何修枝、施肥、处理李子树常见病害。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40余名村民们围在专家身边,认真、仔细地听专家讲解果树管护的知识和技巧,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向专家请教在果树管护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还用手机记录下培训内容。“接地气”的技术培训,让村民们学习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术,收获满满。北京农职院的专家表示,后期也将不定期地来怀进行技术指导,持续加大跟踪回访力度,认真当好村民们的“技术顾问”。


        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推进“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实施农村妇女创新创业发展项目、争取巾帼创业贷款、打造“女性就业直通车”服务平台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