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怀柔区隆重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15:44:30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张圣欣

    3月7日下午,“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怀柔区2023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怀柔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叶,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房淑军,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樊晓娟,团区委书记王东伟,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卫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现场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妇联干部、优秀女性代表等100余人欢聚节目现场,共享节日盛宴。


     此次活动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表彰先进典型与巾帼风采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呈现,颁发了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北京市最美妇联执委、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全国最美家庭、首都最美家庭及怀柔最美家庭等奖项。


     活动在开场歌舞《花开种花家》中拉开了序幕,独唱歌曲《平凡中的不平凡》展现了平凡工作岗位上不平凡的每一位女性;朗诵《我们是新时代的女性》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用实际行动书写“柔肩担重任”的美丽篇章;随后歌舞《人民江山》将整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情景歌舞《是妈妈是女儿》用两代人的温馨对白的形式引发全场观众的共鸣;舞蹈《锦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蕴含其中的精髓精华滋养女性的精神世界;最后一曲大合唱《我们一起远航》唱响了奋进新征程的赞歌。




     未来,怀柔区妇联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团结凝聚广大女性听党话、跟党走,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不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领广大女性和家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