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扎实推进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6-01-08 05:34:15     信息来源:陈华芳

    近日,怀柔区妇联按照《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

  一是深入基层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关于“有条件的行政村可建立妇女联合会”的 规定,区妇联多次深入基层与各乡镇党委协商,讨论,最终与区委组织部共同研究决定,在具备试点村条件的怀柔镇东关村、红军庄村,杨宋镇花园村,雁栖镇范各 庄村,渤海镇渤海所村,桥梓镇北宅村共六个村开展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这些试点村所在地区人口结构多元化,经济和社会组织形态丰富,妇女工作基础 扎实。

  二是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继林担任顾问、区妇联主席王春叶担任组长、区妇联副主席刘春霞及各试点镇乡的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各试点镇乡的妇联主席及区妇联组宣部干部为成员。

  三是做好试点工作指导。在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会上,区妇联严密部署工作,印发了《怀柔区妇女联合会 关于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试点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村妇女代表的条件及产生办法、村妇联组成人员条件及产生,工作流程、选票格式等 各类文书样式,供试点乡镇街道参考,确保试点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