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北京市妇联第十三届三次执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1-22 06:32:57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报

1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2015年全市妇联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姜志刚在讲话中对2015年全市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2016年全市妇女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 和北京市委对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准确把握首都发展新形势,努力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三 是要以首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妇联自身建设。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代表常委会作了《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首都妇女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对 2016年市妇联重点开展的八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第十三届执委会常委、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等3位执委做述职报告,10名 基层妇女代表列席会议,共同审议执委会工作报告。与会者普遍反映,这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执委会,不仅形式新,妇联工作也处处体现了改革创新 的精神。回去之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把会议精神带给身边的姐妹,用创新的思维做好2016年全年的工作。